2012年1月12日

漫長的MBA課程開始了!

為期三年的 Part-Time MBA 課程正式開始了!

在剛過去的星期一、二,我參加了第一次workshop,一共上了大約22小時的課。非常累人,卻是快樂的學習。

這是名為 Global Events and Leadership 課程的workshop,雖然不是我感興趣的科目,卻也學到很多知識,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、各行各業的同學,增廣見聞了。

很多學生都是專程從日本、韓國、上海等地飛到香港參加workshop。報讀這MBA課程意味著他們將會在未來三年也要經常飛到香港參加workshop,他們對學習的決心是很明確的,實在很令我敬佩。全班的平均年齡是36歲,即是說所有同學們都是我的長輩,都有豐富的經驗和閱歷。這不禁讓我感到一點壓力,自覺不夠成熟。

但我會努力,像海綿一般的吸收。

除了 Global Event and LeadershipMarketing 和 Managerial Economics 也是這個學期的科目。其中我對 Managerial Economics 最感興趣,昨天看了一篇由教授推薦的文章,當中論及了behavioral economics與我最近看完的《賭客信條》中的內容相關,真巧。

由於教科書及其他需要閱讀的資料很多,我擔心不夠時間完成。但我不希望敷衍地應付功課和考試,我希望認真的讀,打好基礎。我會盡量花時間出來努力地學習,好好充實自己。


我相信,三年後的我會有很大的長進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你profile段小文好吸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... 多謝。可惜花不了多少時間寫好的blog。

    你照的相真的很漂亮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