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

九月月結


<< Completed >>

 The Psychology of the Stock Market (7.5)
This is a very well-written book on human psychology in the market. If you are in search of the Holy Grail, here are some points that you will have to know.
 香港溫布頓2 – 香港模式 (8)
蔡東豪先生的作品總是既能豐富我的知識,又能教會我道理的。我認為他是一位非常愛港且非常理性的有識之士。
 中國的崛起 (8)
理科生總該充實一下文科知識。這本小書是不錯的選擇。
 跟老子學投資 (7)
許多都是老生常談了。但做到的人又有多少?
 博弈高手 淺論約翰·納殊的諾貝爾獎得獎理論 (6.5)
確是淺論,但過份淺易反而令人更難解。
 小柴犬和風心 (9)
很多傳統都漸漸被大眾遺忘。通過漂亮可愛的繪本來介紹各種日本傳統,我認為畫這繪本的人真的很了不起,工作很有意義!
 乖狗狗養成書 (7)
為了家裡的新成員,我也必須學習一點基本養育知識。這是飼主的責任,寵物可都是生命喔!
 每天懂一點 - 成功概率學 (7.5)
前面的部份顯淺易明,但作者也許不想討論任何較複雜的計算,因此後面的立論都沒有作詳解,感覺可惜。不過這本書始終值得一看。

<< In Progress >>

 海龜煉金術
其實完整並具有正回報率的交易系統多不勝數,贏輸只在乎心。讀這本書,你會更了解風險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wow。你一個月都睇幾多書!有無寫書評/讀後感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像這月份比較有心情看就看得比較多,有時候很懶惰,看了一部分又放下來,不斷都"In Progress"

    沒有特別寫讀後感,反而喜歡寫筆記,把覺得重要的地方記下來方便日後一看就能記起來,有點像寫摘要。

    也曾經有想過寫書評,但一來覺得難寫,二來覺得一開始寫就會有太多書需要寫了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