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4日

Snap Review: 我的少女時代

Snap Review > Movie > 我的少女時代 Our Times




很少會給五顆星...,但這套戲真的很出色。

故事老套,但人物角色、性格、心情以至時代背景、場景等都刻畫得非常細膩。
除了成年後的男女主角外,其餘選角都很恰當,演員的演技也很好,女主角尤其出色。

編導為好幾個地方埋下了伏線,鋪排精心,讓我很感驚喜。
用了劉德華作一貫穿,既有創意又配合得非常出色。

有些情節看得人開懷大笑,又有些會看得人揪心落淚。130分鐘的片,一點也不悶場。
音樂也很好聽,主題曲的歌詞也讓我不斷翻聽。

比起女生,男生們大概對這部電影興趣不大,或許會比較喜歡『那些年』。但我個人欣賞這套多了。

Snap Review本來不會寫得這麼長,但越寫越長,因為實在太欣賞,太多感想...
劇照,也容我多放兩張吧。哈哈。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女主角林真心,我真心覺得這角色既可愛,性格又好。

可不可愛或多或少是與生俱來,但她性格善良、坦率、熱情、有義氣、很有同理心,正是我心中認為一位完美女生所擁有的模樣。雖然有點傻氣,但就像太陽般既溫暖,又耀眼。

在幾個緊要關頭,她都因著她的善良細膩而鼓起勇氣挺身而出,非常帥氣!

尤其是她在校慶典禮上突然一邊走出來,一邊揪起校裙高過膝蓋,『報告主任』那氣勢,接著一番大話(大口氣的話),撼動優等生歐陽非凡以及在場大群學生齊來『起義』。大聲喊出:『只有我們能決定自己的人生是什麼樣子!』時,哇------那真是太帥氣了!



的確,我們活著並不應是為了滿足他人或社會的期待。只要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,我們應有自由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男主角徐太宇雖然是『壞學生』,實際上卻是位聰明溫柔的暖男。

『女生說沒關係,就是有關係;女生說沒事,就是有事;她說不理你,就是她很在乎你。』

大概是吧...?女生是需要揣摩的生物。雖然不是每位女生都能以同樣的方式解讀,但接觸久了某個她,只要你有用心,你自自然然會懂她的。

而會把她這句話放在心上並付諸實行的男主角,絕對配得到她的愛。徐太宇親身去找林真心確認她『沒事』的那幕,真讓我好感動!

天台下雨那一幕,徐太宇說跟陶敏敏在一起了,女主角強忍著淚祝福他們然後離開,揪心得害我掉眼淚了... 她跌倒在地上徐太宇想來扶,她背對著伸手示意說『不用!』,真是又帥氣但又叫人傷心!徐太宇是大笨蛋嗎怎麼可能看不出她有多傷心!當然,相信他是當局者迷,才一直誤會林真心喜歡的不是歐陽而是他自己。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
片頭林真心自白說這是關於一個平凡女生的故事,但整個故事實在一點也不平凡。

真正平凡的女生只會僅言慎行,不會跟老師頂撞、不會跟校內凶狠的『老大』有什麼瓜葛、更不會嘗試去讓他改邪歸正,她的直率和勇氣一點也不平凡,她只是單純的欠缺自信而已。事實上她除了讀書成績以外,其他方面都不會比所謂『完美女生』的校花陶敏敏差,她的人格,更是明顯比陶敏敏高尚多了。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另外值得一提,是林真心為了將徐太宇從朋友遇溺而死的自責中『拯救過來』,她以半自殘的方式去讓徐太宇明白,每個人做的每件事都是他們自己的決定,後果也只應由他們自己付,即使是做了傷害自己這等愚蠢的事情,也不是其他人的責任。這一幕意味深長,讓人深刻。



歌好聽,歌詞也很有意思呢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妳對這電影的喜歡程度與這篇網誌的篇幅成正比吧!我都很喜歡這片子,相信男女主角動人的演繹功不可沒。我想成熟版都由他們做較容易令人投入,現在的感覺是格格不入。這電影又好笑又感人,雨中天台那幕林真心真是演得超好,眼淚難忍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是一邊寫一邊回味,不知不覺原來有不少想法也想記錄下來呢。

      對,其實他們兩人演成熟版更好呢!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