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1日

回顧我的2013


旁人常言道:『咁又一年!時間過得真快!』

我卻覺得一年光陰裡可發生的事情極多,又哪裡是“咁又”一年?

回顧2013年,依然是非常充實的一年、有很多新鮮的體驗與學習。



今年,天生氣管敏感的我挑戰了最困難的運動---跑步。
我一連兩次完成了兩次十公里的跑步賽。
2014年我打算挑戰半馬,但空氣污染問題嚴重,已經多次需要取消練習了...

今年,我繼續因MBA課程而受功課和考試折磨。
我擴闊了眼界,學了從前完全沒有理解的事情。老實說,比預計的要來得辛苦。

事隔三年,我考取了空手道二段的資格。即便如此,這名銜於我而言依然是沒啥意義的。
今年只參加了兩個全港賽及一個館內賽,獲得一冠軍,三個季軍;第四季幾乎完全沒有去練習,有半分愧疚。

今年,我也到過許多未曾到過的地方。

農曆年的澳紐郵輪假期裡,我第一次踏足南半球,一次過到了很多個口岸,並過了一個與世隔絕(沒有上網、沒有電話)的悠長假期。我嘗到了最鮮甜的蝦、龍蝦、甜椒、蜜糖等等食材,這是我所到過最天然的地方!(灼熱的太陽卻有點駭人...)
我也第一次坐了小型飛機,環島看風景。

在郵輪上,我欣賞到令人怦然心動的小提琴表演。『原來小提琴可以這樣!』
我徹底被俘虜了!半年多也念念不忘,11月時終於買下一個新手用小提琴,嘗試著自學。



仲夏之前,我與三位朋友到布吉旅遊,也是我第一次到泰國。我第一次體驗潛水,玩激流、四驅車等等,樂翻天呢!

回來後,開始努力上課,考取空手道教練資格。每星期兩次下班後趕往火炭上課,實在非常累人,但有幾位講師都出乎意料地出色,課堂生動,使內容清晰易學。
教練課結束後,又與朋友們參加潛水班,考取了國際潛水牌照,希望明年能去潛水旅行。

夏秋之間,我一連去了兩個旅行。先是初遊韓國首爾,回港一天,又再度出發往台北。一行四人開心暢遊,行程悠閒至極、到過了十份、吃過了許多許多街頭美食,人人盡興!

到了第四季,我過得著實辛苦。考試、功課、慈善籌款、義工活動、工作、等等等等.... 終於一切都順利完成,熬過了。

年終前,第三次與家人往北海道,主攻玩滑雪板。這次非常成功,我再次向自己證明了運動的原理萬變亦不離其中。多學習和鍛煉,都是對自己非常重要的投資呢。

今年,我開始再次參與義工活動,覺得幾有意義。也學了做馬卡龍(macaroon)和調酒(cocktail),那小甜餅可真是難掌握呢!

除了旅行,今年我也更親近大自然,朋友之間多了前往游水、行山、踩單車等等活動,我感到人類是需要花時間靜下來和大自然接觸,和陽光玩遊戲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