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

七月月結

<< Completed >>

• 會說話的人就是贏家 (7)
第一次在圖書館借看內藤誼人的書。這本實在平平無奇,不必買回去家裡收藏。
• Focus on Sugar (8)
Quite an informative book on the subject.
• 讀歷史,我可以學會什麼?(9.5)
受魯迅的幾句話所影響,我揀選了這本歷史書來看。這可真的讓我眼界大開,對歷史的興趣濃厚多了!本書乃全套11卷的《世界文明史》的最終結論,精彩絕倫,是我迄今最喜歡的書籍之一!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鄧肯 (7)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哥倫布 (7.5)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伽利略 (8)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愛迪生 (8)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拿破崙 (8)
• 漫畫世界名人傳記 – 愛因斯坦 (7.5)
這幾位名人,都曾經歷了非常坎坷的人生旅途。但成功從來就是得來不易,不平凡與孤獨似乎總如影隨行。信念和堅持也是不可或缺的。
• 圖解世界歷史全集 -  第一冊 - 文明的曙光 (7.5)
• 圖解世界歷史全集 -  第二冊 - 古代近東與希臘世界  (7.5)
從這許多名人傳記及歷史書籍中,我更認同Will Durant的觀點。“人性在歷史的進程中並沒有多大改變。人類的做事方法和工具或有差異,但其動機和目的則維持一致。”

<< In Progress >>

• The Little Book That Builds Wealth – The Knockout Formula for Finding Great Investments
I think the ways of finding and accessing "moats" could be more useful for companies' top management , than for investers. If I will ever become an entrepreneur, I shall always remind myself to dig deep wide moats.
• Secrets of Mental Math: The Mathemagician’s Guide to Lightning Calculation and Amazing Math Tricks
Nice book and techniques, but it always take practice to make perfect.
• GMAT Advance
It takes time... Especially Verbal...
• 別笑!我是韓語學習書
若非打算先考好GMAT,我想用自己做個實驗,試試懂得日文的人學韓文到底多久可到達怎樣的水平。明年,我會認真試試的。
• 每天懂一點 - 成功概率學
似乎不錯,也滿易懂的。

這個月讀了很多書,也喜歡到公共圖書館消遣。

《魯迅箴言》第二百五十頁:
愛看書的青年,大可以看看本分以外的書,即課外的書,不要只將課內的書抱住。…… 即使和本業毫不相干的,也要泛覽。誓如學理科的,偏看看文學書,學文科的,偏看看科學書,看看別個在那裡研究的,究竟是怎麼一回事。這樣子,對於別人,別事,可以有更深的了解。

這幾句,讓我買下了《讀歷史,我可以學會什麼?》,繼而讓我對歷史興趣大增,在這個月裡一下子看了許多相關書籍。謝謝魯迅。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